今天是:
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我校举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325日下午,我校在文昌南楼211会议室举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小保作专题解读。校领导汪枫、胡家俊、陈家祥出席宣讲会。宣讲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吴敏主持。

宣讲会从2022年全国“两会”基本概述、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解读、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解读、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有利条件”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盛况,回顾了2021年的政府、政协工作;从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发展目标、重点工作等方面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从2022年围绕中国共产党召开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两大方面解读了政协工作报告。宣讲会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两个重要论断,强调两个重要论断共同指向中国更加光明的未来、人民更加幸福地生活。

宣讲会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讲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内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一年辉煌成就的充分肯定上来,统一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的深刻总结上来,统一到关于“五大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根本宗旨的是矢志践行上来,统一到对防范风险的深邃思考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时不我待、使命催征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宣讲会。

(撰稿:机关党委 毕勇勇;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机关党委 吴敏)

 


COPYRIGHT © 黄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