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处(学科办)党支部联合体育学院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2日,科研处(学科办)党支部联合体育学院前往歙县杞梓里“金竹暴动”红色纪念馆、王茂荫纪念馆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科研处(学科办)、体育学院教职工支部党员及相关党外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在杞梓里红色革命纪念馆中,党员们沿着历史沿革、组织建设、武装斗争、解放歙县、铭记历史等模块深入了解那段红色革命历史。一幅幅图片和场景展示栩栩如生,带领大家回到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推动革命的辉煌历史,深刻感受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纪念馆内,各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强化党性教育。实地走访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和传统文化,筑牢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  

  随后,大家参观了王茂荫展示馆。王茂荫是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提到的唯一一位中国人,杞梓里村是王茂荫的祖居地和出生地。王茂荫展示馆从经典、发现、家风、商业、文化、视界六个方面展示了一代名臣王茂荫的生平。王茂荫一生历经三朝,他始终对国忠诚,敢于担当;对民挚爱,为官清廉;孝上正家,身体力行。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红色养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对革命先烈们的追思化成动力,积极落实好党史学习工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王茂荫“民为邦本的民本精神”,“修身自好的廉洁自律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马克思《资本论》,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精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撰稿、摄影:科研处(学科办)刘成刚;审核:科研处(学科办)汪洪峰)


COPYRIGHT © 黄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