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精神——教务处党支部赴六股尖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务处党支部于10月31日赴休宁县六股尖烈士陵园开展“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胡善风和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烈士陵园广场前,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寄托对烈士的哀思。随后大家参观了回廊内的图片展示和谢正发烈士墓,一段段激荡的历史,一幅幅泛黄的照片,鲜活地再现了当时战争中革命先烈们全力奋战、誓死不屈的决心和高昂的士气。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不仅要做到不忘先烈,永传革命薪火,更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激扬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更骄人的成绩。

 

 

六股尖烈士陵园位于休宁县鹤城乡冯村村头。1935年12月,由熊刚、刘毓标率领的皖南红军独立团一部在江西境内遭国民党“围剿”,被迫转移。在从江西鄣公山经六股尖山脉到鹤城一带活动途中,翻越六股尖时,遭遇暴风雪,饥寒交迫,因不能暴露目标不能生火,30多名官兵活活被冻死在海拔1400多米的高山上。他们或站立或躺下,或怒目圆睁、手中紧握钢枪。来年开春后,尸骨才被当地百姓悄悄掩埋。六股尖烈士纪念陵园现为黄山市和休宁县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公布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军部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撰稿:教务处 姜桂珍;摄影: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


COPYRIGHT © 黄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