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凝心聚力 再谱新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126日下午,中共黄山学院机关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153名党员参加大会,校党委委员李铁范、章文静、张小明、胡海生、周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会。大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财务处处长吴海澜主持。

会前,机关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成立换届选举工作组,工作组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认真准备,充分研究,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经广大党员和党支部推荐、工作组研究上报、校党委审定批复,确定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和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规范做好党员大会会前准备工作。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吴敏代表本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吴敏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推进机关党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助力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专题报告,从机关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回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后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详细报告了机关党委这五年的工作。

党委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着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凝聚机关力量,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学校的各项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表本届机关纪委作题为《从严治党 发挥纪检监察职能 为建好建强政治机关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支持,机关纪委在校党委、纪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校纪委和机关纪委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保障和促进机关单位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报告提出了机关纪委今后五年的工作打算。

 

 会上,与会党员听取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机关党委党费收缴管理与使用情况报告(书面审议)。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确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经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7名机关党委委员、3名机关纪委委员。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127日上午,机关纪委、机关党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周权作为会议召集人指导召开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确定了委员分工及联系党支部情况,通过了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机关纪委书记。

1214日,校党委下发《关于同意中共黄山学院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校党组〔202354号),批复同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上报的选举结果:新一届中共黄山学院机关委员会由王国平、王佩玲、方磊、江诚、吴敏、吴海澜、邱家斌7位同志组成,吴敏同志当选书记,吴海澜同志、王佩玲同志当选副书记。新一届中共黄山学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由王佩玲、杜奎宝、徐德平3位同志组成,王佩玲同志当选书记。


COPYRIGHT © 黄山学院